橙子熟了花开了

你是圣诞老人送给我
好孩子的礼物

【华城】暗里着迷(1)

养父子设定

25岁的陆明华x5岁的Ace

私设如山   bug众多    ooc预警

语言系统混乱预警

(我终于忍不住搞未成年的🍊了()


(1)


空气中散发的腐臭味让陆明华的眉头一直没松下去过,眼前的住宅楼年久失修,白色墙皮尽数脱落,露出大片红砖,仿佛张着血盘大口恭候来客。   

 

陆明华蹲下来掀起白布的一角,叹了口气,转身问那名辅警:“现在什么情况?” 

 

“20分钟之前,我们接到群众举报,老太太从楼上掉下来,听邻居说,她有一个儿子,应该是吸毒的,毒瘾发作了,现在家里还有两个小孩,我们怕......唉,陆sir,还烦你亲自跑一趟。” 

  

又是毒品。陆明华有些头痛,最近的接二连三的涉毒案件,舆论风向一边倒,这时要再出什么幺蛾子,他这个位子干脆别坐了。 

 

陆明华抬手看了一眼时间,下意识摸向腰间的枪,随后伸手点了几个人:“你们跟我上去。” 

 

楼梯间很狭窄,只能堪堪让一个人通过。来到了目标门前,陆明华做了个手势,几个人便挤在门侧伺机而动。只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,紧闭的房门突然就开了,门内的男人浑身是血, 耷拉着的右手拎着一把菜刀。 

 

陆明华人在最前面,反应也最快,扣住男人的腕把他拽出来按倒在地:“呆着做咩啊!”几个警员一愣,连忙上去压住男人给他上了拷。 

 

陆明华从中脱离出来,也管不得门口地面上都是鲜血跨了进去,他还没忘记里面的两个孩子。下一秒,他的脚步便定住了,一个男孩跌跌撞撞跑了出来,摔在陆明华脚边,又马上站起来,嘶吼中夹杂着哭腔:“救救我妹妹,救救我妹妹啊!” 

 

陆明华定睛一看,男孩怀中抱着一个1岁大点的孩子,她头上的鲜血已经干涸,眼睛还睁着。陆明华心跳变快了些,他蹲下,用干净的手去探婴儿的鼻息。 

 

男孩目光跟随着陆明华的动作,陆明华避开他的眼神,摇了摇头。陆明华好像听见了堤坝崩塌的声音,男孩大口喘着气,却发不出声音,呛了几声,泪水喷涌而出。 

 

陆明华不知道男孩之前经历了什么,又或者是忍了多久的泪水,他看着男孩弓起的瘦弱身躯,伸手轻轻揽住了他剧烈颤抖的肩,将他抱入怀里。     

 

对不起。陆明华张了张嘴,无声地说道。 

 

大概是一天经历的变故太多,男孩哭得累了,意识渐渐模糊。不知为什么,眼前陌生男人的肩膀让他觉得很可靠,Ace来不及多想,在这个温暖的拥抱中昏昏沉沉睡过去。 


 



阳光从窗外一步一步跳到了房间里来,陆明华从办公桌上惊醒,打了个哈欠,去把窗帘拉了一半。他看向沙发,男孩蜷成一团睡得正酣,毛巾被盖住了脸,只露出一个小蘑菇头。陆明华上前把被子折了一折,避免他呼吸不畅。 

 

敲门声响了两下,门开了一条缝,陆明华对着门那边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。来人是Jacky, 他心领神会地轻轻带上门,把早餐摆在了陆明华的办公桌上,压低声音:“你守咗一晚?”陆明华道了声谢。 

 

“系啊,昨晚通宵赶报告,干脆在这里睡了一觉。”陆明华揉了揉太阳穴,“你查得怎么样?”    

 

“阴功咯,男的吸毒家暴,老婆一年前走了,他阿妈一个人照顾两个仔,大的五岁,小的才一岁多点。”Jacky郁闷地抓了抓头发,“他昨日毒瘾发作,同老太太起争执,失手把佢推落去,但是他话仔系从床上跌落嚟......” 

 

“他骗人!”声音从沙发那边传来,Ace似是怕两人不信,快步跑了过来。 

 

陆明华和Jacky对视一眼,陆明华俯下身,与他视线齐平:“唔急,慢慢讲。” 

 

 “他......他嫌阿妹吵,就将她抓住往地上摔去!”Ace说着说着,泪又啪塔啪塔往下掉,低头绞着手指,“我应承奶奶要照顾阿妹,怪我力气太细,阻唔住他。” 

 

陆明华深吸一口气,抬手搽去了他的眼泪,起身把他抱到自己的椅子上,贴心地调了高度,将一碗粥推到他面前:“知道了,你先吃早点,我处理些事。”说完对Jacky使了个眼色。 

 

两人来到门外,Jacky用手扶住额头走来走去:“激死人嘞,扑街!难道要让咁小个仔出庭作证?” 

 

陆明华抱着手臂靠在墙上,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:“他冇监护人了啊?” 

 

“冇啊! 结案了你送去福利院吧。”Jacky拍拍陆明华的肩膀,“我有个会要开,走先。” 

 

陆明华目送他的身影在拐角消失,从上衣口袋摸出一根烟点着了。他之前不是没有送过孩子去那些地方,偶尔待的时间长一些,他也会在里面转转。里面的孩子大都遭遇不幸,饶是他在这一行干了多年,见惯了世间疾苦,也心中堵得慌。 

 

陆明华想起昨天把男孩抱上车时,尚在睡梦中的他皱着小脸喊疼。陆明华意识到了什么,把他衣服轻轻掀起。


尽管是意料之中,他还是顿时气血上涌——大大小小的淤青和红肿的伤口遍布了前胸后背。他才五岁,他妈的。陆明华烦躁地扯了扯领带。他实在不忍男孩在什么都不知道的年纪就被人抛弃。 

 

比起身体上的创伤,他那颗心,又要花多少时间和爱去慢慢填补?再说,一定能弥补回完好无损的样子吗?


陆明华把烟掐灭,丢进垃圾桶,转身进了办公室。Ace面前的粥已经见底,看来是饿坏了。他皮肤白,但是脸上一点肉都没有,瘦得好像能被风给吹飞了。


陆明华抽了一张纸巾帮他擦嘴。触碰的一瞬间,他很明显地感到小家伙僵硬了一下。 

 

Ace小心翼翼地从椅子上下来:“我添麻烦了......多谢阿sir。” 

 

陆明华露出一个温柔的笑,蹲下身去帮他拨开额前的发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 


“sir可以叫我阿城。”Ace的声音还有些沙哑,显然,他不想提起自己的姓。 

 

“城城,我叫陆明华。”陆明华尽量让声调平缓下来,“我问你,你有冇想过接下来要去哪里?” 

 

“...... 有人告诉我,没有人要,就要去孤儿院里。”Ace的目光变得空洞,“但是...我不知道,你说,也许死会比较好一点?我去陪她们,去说对不起,我......” 

 

陆明华怕他又情绪失控,用食指抵上了他的唇。一下子失去两个亲人,对于尚且理智的成年人都是沉痛的打击,何况是一个初识世事的孩子。


明明正是活泼好动的年纪,却把死亡轻易挂在了嘴边。陆明华想起昨天在自己怀里哭得撕心裂肺的小孩,心又沉了沉。 

 

“城城,我问你......”陆明华咽了咽口水,Ace听到这话看向他,陆明华撞进一双好看的眼里,他心说那里本应更亮一些。 

 

像是做出了重大决定,陆明华收回翻涌的思绪,直视Ace的双眼:“你想不想和我回家?”  

 

“什么?”Ace以为自己听错了,小心翼翼地问,“回哪个家?”  

 

“回我家。” 陆明华把他的小手放在自己的掌心里,放慢语速,“以后就是我们两个人的家。我会做最爱你的人。”   


Ace感受着掌心传递来的温度,突然有点茫然。他想起昨天半夜醒过来一次,背上凉凉的,是他在帮自己上药吧。动作好轻柔,让Ace 以为自己在做梦。 

 

但是他记忆里的大人都是好凶的,会因为一点不顺心的事就破口大骂,会因为自己心情差劲拿他当出气筒。除了奶奶,还没有一个人对他这么好,这么温柔。 

 

Ace沉默了半天,用很轻的声音问:“爱......是什么?”   

 

“爱......爱就是你难过嘅时候,我会哄你,你不在我身边,我会无时无刻挂念你。有我在,你就什么也不用怕,你可以依靠我,同我讲心里话。我会疼你照顾你,陪你玩,陪你长大。” 陆明华以为自己会说的磕磕绊绊,却不想是那么自然地表达了出来。   

 

“那......你会爱我很久吗?会像爱朋友一样爱我吗?” 

 

小孩对爱的理解还有些模糊,他把友谊当做是最坚固的感情,也许,亲情二字对他来说太奢侈也太陌生。 

 

“我会一直爱你。像家人一样爱你。”陆明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,他的心狂跳着 。 

 

 Ace往前一步,搂住陆明华的脖子,把头埋在他肩上,小声而又坚定地说: 

 

“那,我也会好爱你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